《那人 那山 那狗》

翻译过来就是大山里的邮递员。

热爱恐怖片的舍友选的片子,我以为她会看血浆片,最不齐也是看cult,没想到她挑了文艺片。

剧情简介: 儿子(刘烨)高考落榜不得已回到大山中的家 后,做了大半辈子山村邮递员的父亲(滕汝 骏)提前退休,安排儿子接下自己的工作。儿 子上班第一天,父亲千叮咛万嘱咐之后仍不放 心,带上长年在其左右的忠实老狗决定陪儿子 再走一趟送信之旅。 起初,父子两人因为长期 隔膜只默默走路,渐渐地,通过与不同村民尤 其一个漂亮女孩(陈好)的接触,两人渐渐打 开话匣,对彼此有了深一层的认识和了解。秀 美如画的风景中,儿子慢慢明白了父亲工作的 辛苦和意义,父亲也渐渐体会到他二十几年来 对家庭的亏欠。

你要问我这部电影好看吗?我会说好看。

明明没有演什么,明明没有刻意的煽情,我的眼泪缺一点点滑下来。如果说前面父子和解,背着父亲过河的时候,还有点煽情而落泪。那结尾儿子背着邮包走向大山的时候,等我反应过来眼泪都已经砸到肩膀上了。

视线关注到邮政人员,我是玩明信片和寄信的,我特别理解邮递员的辛苦,邮费辣么便宜,一封信才一块二,明信片全国是8毛。虽说经常丢……每次丢片或者丢信都骂邮政,但不得不说,他们确实辛苦,特别在通讯发达的今天,邮政还能兢兢业业地送信到信箱,真的不容易。

电影里传递的东西很多,父子间的感情自然是重头戏,同时还有对工作的热爱,对空巢老人的关怀,深山里孩子的知恩图报热爱学习,还有爱情,工作的意义,父亲所珍视的人际关系,不止人与人的感情,还有人与狗的感情。

我喜欢以前的国产电影,清清淡淡的,却是一碗真的心灵鸡汤,货真价实,比现在的化学调味品要好的多。


刘烨,陈好真年轻啊!


评论(2)
热度(7)
©书影交错 | Powered by LOFTER

各种书评和影评的聚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