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之城》

如海报所见,这是一部横扫奥斯卡的电影。所以从电影院出来,我觉得电影一般般,甚至有点失望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怀疑自我,是不是我水平太低,欣赏不了如此高水平的电影?

电影剧情很简单,女主梦想成为演员,在片场周边咖啡店打工,屡次试镜都失败,男主是一个爵士洁癖患者,梦想是开一家有人气的爵士酒吧,振兴在没落的爵士乐,但是没人在乎他,只能在店里弹弹圣诞歌曲为生。在两人都最落魄的时候,相遇了。接着就是带有一点爱在系列的味道,走向了话痨流,两人在聊天中认可彼此对梦想的执着,互相爱慕。此时女主的男友,(对,没错,女主是有男友的,没分手,男友还是个有钱人),带女主出去吃饭,但是女主不开心,她觉得还是简简单单的男主能给她带来快乐,于是跑走了和男主看电影,(那什么,我怎么就是喜欢不上女主呢,就是劈腿吧,正牌男友没做错什么啊),之后两人就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有天男主听见女主在和母亲打电话,说到自己没有稳定工作,男主觉得自己应该给女主想要的安定,于是找到原来的同学去玩花哨的乐队,巡演,出专辑,这样能拿到钱。在男主混出点名气之后,邀请女主看他表演。女主看见男主在台上摆弄合成器,秀着一些原来男主批判过的东西,觉得很失望,感觉男主失去了灵魂,和男主吵架,你现在弹琴快乐吗!(老实讲我觉得这个问话真是无语,工作糊口欸,问人家你现在快乐吗,女主你醒醒,这不是热血动漫!还有你怎么知道人家丢弃了梦想,说不定男主想自己混出名了,然后他的音乐就有人听了呢!就能自己开店了呢!)

此时恰好男主曲线救国成功,而女主转职想做编剧的梦想失败,于是女主大闹要分手(我:???)分手后某天,男主接到女主朋友电话,说有个机会去试镜,于是男主靠着记忆中女主家的方向找到女主,带女主去试镜,试镜结束后两人谈论未来,留下了走一步算一步的悬念。

一转眼5年后,女主成为了著名的演员,婚姻事业双丰收,还有个可爱的宝宝。这时女主和老公在路上遇上堵车,女主提议随便逛逛,于是两人正巧走到了一个爵士酒吧门口,没错,这间酒吧就是男主的酒吧,男主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不仅开了店还人气不低,男女主相见,对视之后,男主谈了一首曲子,在歌曲中,两人想到如果,当初两人一见钟情,然后幸福生活,最终还是最完美的结局,可惜没有如果,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回不到过去,只能相识一笑,相忘于江湖。

The End

我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我看到结尾的时候,仿佛看见导演露出贱贱的笑容:傻了吧,爷BE了( •̀ ω •́ )y。有些愤怒。

那天还是情人节,不知道没看过剧透的小情侣最后看到BE是个什么心情。会不会分手追寻自己的梦想?

我是能看懂剧情,但是别的就看不懂了,更别讲年纪稍微大一些的不常看电影的人,比如我父母,压根就没看明白讲了什么。我看见豆瓣上快把这部电影吹成神了,分析贴比比皆是,各种教你读懂彩蛋。但是一部电影又不是厨向,至于这样不友好嘛?

总的来讲,一,我不喜欢歌舞片。二,我不喜欢这个导演的表现形式。三,电影中有一首男女主合唱的歌曲很棒!四,这个故事我并不觉得有多好多好,一言不合就尬舞没看明白。五,我水平低。

欢迎有人告诉我这部电影到底好在哪里?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欣赏水平,谢谢!


评论(1)
热度(5)
©书影交错 | Powered by LOFTER

各种书评和影评的聚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