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王毛》

和心迷宫一样,容易被忽视的国产好片。

原来抗日剧还能这么拍,虽然是个喜剧电影,但是看到最后我反而在泪目中恨得是日本人,尽管日本人真正出场的也就最后几十分钟,但在最后这短短的时间里,所有人都死了,好人,坏人,都死了。冲击力实在是太大。

剧情讲述了一个少林寺学武归来的男主角暗恋青梅竹马的傻白甜女主,但穷二代的他遭到岳丈嫌弃。一没家产继承,二没手艺创业的男主只能顶替兄弟从军,以舍身卖命的方式赚取军饷,攒钱提亲。但在从军过程中不仅被同村情敌设计陷害,还遇到许多离奇波折,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影片情节跌宕起伏,既刻画出历史背景下小人物的命运,又具机智的讽刺和辛辣的幽默。

开头看的时候真的很搞笑,我竟然以为整部电影最后会以大团圆作为结局,最大的困难就是打败情敌和心爱的姑娘结婚,包括狗剩在和杏儿结婚的时候,我还在想结局是狗剩打赢日本鬼子凯旋回家,或者死在战场这样的。结果剧情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根本等不到以后了,一个村庄里的人都被日本人杀死了。

而结局刻意营造的悲壮感也说不出尴尬,用少林寺挑水得来的武功,打死了日本军官,为自己报了仇,真是大快人心。

评论(1)
热度(10)
©书影交错 | Powered by LOFTER

各种书评和影评的聚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