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海棠》

剧情简介:所有人类的灵魂都是海里一条巨大的鱼,出生的时候从海的此岸出发,在路途中,有时相遇,有时分开,死的时候去到海的彼岸,之后变成一条沉睡的小鱼,等待多年后的再次出发,这个旅程永远不会结束,生命往复不息 。十六岁生日那天,居住在“神之围楼”里的一个名叫椿的女孩变作一条海豚到人间巡礼,被大海中的一张网困住,一个人类男孩因为救她而落入深海死去。为了报恩,为了让人类男孩复活,她需要在自己的世界里,历经种种困难与阻碍,帮助死后男孩的灵魂——一条拇指那么大的小鱼,成长为一条比鲸更巨大的鱼并回归大海 。


额,这部电影我是很期待的,约了高中时候最好的朋友在首映当天就去看了。但我无论网上人怎么吹,我认为这部影片不好看。画面精湛和配音动人,满分十分我能给这两项9分,但是剧情撑死是个4分。

人物取材山海经,但是在中国熟读山海经的人有几个呢?导演不给任何介绍就展开了故事,我们连谁是谁都不知道啊,能不能对文盲的观众友好一点?

其次,世界的构架全靠女主的旁白,“所有人类的灵魂都是海里一条巨大的鱼,出生的时候从海的此岸出发,在路途中,有时相遇,有时分开,死的时候去到海的彼岸,之后变成一条沉睡的小鱼,等待多年后的再次出发,这个旅程永远不会结束,生命往复不息 。”这一长段旁白我听了好几遍,仿佛这个世界的构架就是这一句话。明明可以用简单的方式展现一个新世界,为什么要用这种很玄的方式说出来?强行显得很高端。

再说剧情,呃,就是女主成人礼的时候不小心害死了男主,女主回来之后觉得对不起男主,就去找了掌管好人灵魂的神作交易,用半条命换了男主一次重生,男主的灵魂就变成了一条鱼,女主取名为“鲲”,这时候女主的世界遭遇大难,族人认为是女主养鱼导致的,一定要把男主杀掉,但是女主各种保护, 与此同时村子发洪水,要淹没一切,女主让男主逃,然后自杀拯救了世界,女主有个备胎,这个备胎不忍心看见女主受苦,所以也去和神作交易,用自己一条命换女主和男主活下去,于是结局就是男女主到了人间重新生活,备胎去接任神的职位,孤独终老。

这么一说好像还蛮有意思的故事啊,怎么看得时候就这么恨呢?我觉得主要是太墨迹,男女主告别每次告别都分离不了,还像死别一样依依不舍,就是分不开,太烦啦……

碎碎念:

这部电影应该叫论起名的重要性,男主被起名鲲,他作为个鱼就能飞,女主叫椿,虽然我不知道电影结尾打出庄子的“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此大年也。”电影院里的人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哦,我满脸黑人问号,你们哦啥?为什么哦?这个和电影有关系吗?难道不是为了强行提升逼格吗?你们都懂了啥???

不可否认这部电影头一回用了山海经还蛮有意思的,画面真心没有话说,但是这个编剧和导演真是受不了,结尾的时候强行拖时间。

过程中也在强行旁白,强行喂鸡汤,强行自我介绍,强行刨析内心。心好累,就不能自然细腻一点么。

电影里面祝融x赤松子这对cp好甜!!!电影看到最后我喜欢的是对耽美cp,你们就知道主线有多难看了!!!

看见豆瓣评分那么低我就放心了。

评论(9)
热度(16)
©书影交错 | Powered by LOFTER

各种书评和影评的聚合地